音乐:从体验到表达

Music: From Experience to Expression

主讲教师:尹爱青 2018年6月 1,862 6

课程简介:音乐很难懂吗?No!不论你是什么学科背景,都可以通过音乐体验感受到音乐带给你美的享受。在这门课中你可以了解到音乐的功能、感受到音乐中速度与力度的碰撞、体验到音乐中节奏与节拍的契合、享受到音高与音色编织的美妙;不论你是什么专业背景,都可以在音乐中表达你自己独特的创意。去编创属于你的节奏、即兴演唱属于你的旋律、用自己独有的方式塑造音乐的形象,也可以与同学演唱出最美的和音、创造出打击乐器的交响曲。总之,在这门课中会让你对音乐有兴趣并爱上它,并获得独特的思维方式、学习方式和表达方式。每个人都能学习音乐吗?Yes!你将会有自己的答案……

教师简介

师生感悟 (6)

comment
尹爱青老师 说: 1年前

新生研讨课在我几乎完结自己教学生涯的时候给我这样的机会,去拯救孩子的心灵,让无奈困惑、胆怯无助的学生从音乐中找到生活和学习的力量与方向。我相信选课的学生都是星星之火,是会燎原的。

| 回复
comment

遇到了超级亲切的老师,上了算是大学的启蒙第一课。改变了我自身的自卑,让我学会自信,学会独立,学会交流,也收获了真挚的师生情,是人生中很宝贵的一次经历。

| 回复
comment

这门课程,平易近人的老师,生动有效、形式多样的课堂教学,驱散了我刚步入大学时的担忧和紧张,我可以更加让我心底打开自己,生动地与身边的人接触。喜欢研讨课的老师们,最爱她们甜甜的笑容,让我心里充满了力量。希望新生研讨课可以越办越好。

| 回复
comment

老师教给了我们对待音乐、甚至对待生活的态度,让我们更加自信。尤其重要的是我切实体会到了“不再过分在意别人的眼光,做好自己”这句话的含义。在我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给我很大的影响。

| 回复
comment

这门课最让我喜欢的是不会直接告诉知识内容,而是通过课堂活动,让你去感受老师所讲内容,去体会音乐是什么。这门课打开一扇启发的大门,让我更多地了解艺术,让我勇于表达内心想法。

| 回复
comment

通过这短暂的十节课,让我明白了音乐之外的很多东西,对于生活的态度,对待学习的态度,以及如何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如何让自己在集体面前更好的展现自己。很庆幸自己当时选了这节研讨课。

|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