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与解读

Perception and Interpretation

主讲教师:孙晔 2018年6月 1,862 6

课程简介:通过当代艺术案例的学习,学生能够运用不同学科的知识、媒材、技术,构架自己的作品,通过作品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发问。在创作议题上,关注当下社会文化,并借用人文、社会科学的理论作为创作观念的支撑,进行社会学、人类学、哲学等的深度探讨,把艺术纳入到觉悟人心灵,反思社会文化、生态环境、能源、贫困、冲突以及人类境遇等一系列人类社会共同面对的问题之中来。在运用媒材上,其它学科研发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工具都可作为艺术创作的新媒材。在表现形式上,进行包括绘画、影像、装置、行为表演等艺术样式的实践尝试。使学生达到开阔视野,拓展想象的空间,激发探索未知领域的欲望,提高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体验探究的愉悦与成功感。

教师简介

师生感悟 (3)

comment
孙晔老师 说: 1年前

新生研讨课最大限度地还原了大学应有的本来面貌,回归到大学应有的课程质量。本门课程的研讨逻辑是基于对大学课程本该如此的认知,思考如何在不同专业学生当中真正开展跨科的艺术讨论课。

| 回复
comment

这门课让我受到了震撼,从感觉自己强大转换为感受到自己渺小,羞愧于曾经的浅薄与自傲,经历了一番思想的解放与开扩。不是每个人都能有和我一样的收获,但是我抓住了机会,并在跌撞中得到了在东师的第一番收获。

| 回复
comment

这门课程让我感受到从前从未涉猎过的领域,尝试着用另一种视角对待生活、领悟人生。非常幸运能够遇见老师和同学们。这堂课可以让我把平时的观察与艺术相衔接,跨学科交流给了我们更多的空间,对本专业学习非常有帮助。

| 回复
comment

这门课让我的思维方式发生转变,不再像以前那样固化的答案式的思维,转而逐渐形成大胆的、不惧的思维,勇于发表自己的观点,不再过分纠结对错与否。

| 回复
comment

这门课使我更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更想要什么,我为什么在这里学习,学习之后我能得到什么,这甚至会影响到我未来的生活。“艺术让人成为人 ”,我觉得老师做到了这一点,这堂课会让我充满了动力,让我感到快乐。

| 回复
comment

这门课给我的收获不仅在艺术方面,让我在生活和学习中出现问题的时候,会多角度地异想天开,先把脑洞打开,头脑风暴,寻找更好解决问题的方案。

|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