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地理的视角认识世界

Viewing the World in the Geographic Perspective

主讲教师:袁孝亭 2018年6月 1,862 5

课程简介:本课程致力于使学生达到如下目标与要求:能够在文献阅读的基础上展开研讨和交流,了解地理学观察、认识世界的思想方法;学会用地理的视角观察和认识自然与社会;初步形成阅读专业书籍的习惯,学会带着问题读书领悟,善于发现问题、独立思考与研究问题。

教师简介

师生感悟 (5)

comment
袁孝亭老师 说: 1年前

这门课程希望学生实现在读书领悟基础上的研讨,读书为基础,是主要形式,领悟是核心,研讨是辅助读书和领悟的手段。通过这门课讲授,我两点深切的体会,一是对于自身来说,驾驭这门课一个挑战;二是促进自己把握和改革课堂教学方式。

| 回复
comment

见到老师就想到了“腹有诗书气自华”,那是经过沉淀和积累,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气质和魅力,我希望自己能成为像老师那样的人。

| 回复
comment

这门课给我舞台,让我能享我所想、说我所知,让我充满动力,感到快乐。通过这门课我认识了袁老师,深感荣幸。

| 回复
comment

这门课的课程风格我最喜欢的一点就是他一反平日里老师在讲台上滔滔不绝地讲课,我们被动的听课的现象,而是经常和我们学生进行互动,这门课非常能激发我们的学习兴趣,所以我给五星好评。

| 回复
comment

这门课让我收获了读书的兴趣,以及对地理学更深的认识。袁老师是第一个让我对地理充满崇敬的老师,他说地理研究者是地图上工作的人,地理学科在我心中上升了一个高度。

|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