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人类的智慧:走近孔子、马克思与毛泽东

Understanding Human Wisdom: Approaching Confucius, Marx and Mao Zedong

主讲教师:杨兆山 2018年6月 1,862 6

课程简介:帮助学生了解认识影响人类历史的思想家理论家和政治家,透视学习他们的智慧,是大学的基本使命。本课拟通过对孔子、马克思和毛泽东的有关著作文本及传记的阅读研讨,引领学生走近这些思想家理论家政治家的同时,提高其阅读原著的能力,提升其理论素养和批判能力,为学生未来的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课程的主要内容就是围绕孔子、马克思和毛泽东三个不同历史时代的人物,结合时代背景,提纲挈领地阅读其主要文本和传记以及相关文献材料,研究其基本思想观点、方法论及其现实意义。
授课方式以学生汇报讨论为主。学生围绕老师提示的阅读线索,去阅读相关文本,然后课下分组讨论,课上小组汇报并就一些基本问题,继续展开讨论。

教师简介

师生感悟 (6)

comment
杨兆山老师 说: 1年前

这门课程希望让学生真正感受到大学课堂的本来面貌,要告诉学生如何读书、研究、思考;告诉学生大学是什么,大学学习是什么。

| 回复
comment

这门课为我打开一扇大门,让心沉下来思考,伟人的思想穿越千年,熠熠生辉,我从此不再浮躁。

| 回复
comment

通过课程学习我感受到自己在一个很优秀的大学,要学会利用身边的有利条件和资源,让四年大学有价值,有收获,让自己更加坚定地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 回复
comment

从高中一味灌输,学会自主学习,创新学习,学会与他人交流,这门课是很好契机,使我比较成功过渡到大学生活我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独立的面对问题,从不同角度,尝试各种方法去解决问题,不断探讨合作。

| 回复
comment

学会从多方面看问题,学会回望历史,从多方面思考事物本质。体会到学习的乐趣。

| 回复
comment

我觉得最大的意义不是在了解这三个伟大人物,是老师告诉我们上大学别浮躁,多读原典作品。

|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