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战略案例研讨

Strategy Management Case Study

主讲教师:盖国凤 2018年6月 1,862 4

课程简介:本课程的教学目的是通过课程的教学活动,启发和调动学生从事案例研究的信心;通过对不同管理案例的研讨,学会如何获取和甄别管理信息、查阅企业或组织的资料、跟踪企业发展实践、凝练管理理论知识;懂得如何将管理实践和管理理论进行有机结合;培养学生提出问题、独立思考和合作交流的意识和能力。
本课程主要针对新入学的大学生进行组织战略与管理思维的的训练。分别进行10个主题的研讨教学:
1.案例教学法简介和战略管理基本概念
2.战略管理主要分析工具
3.认识上市公司并了解其发展战略
4.利益相关者:战略管理的核心基础
5.商业模式:组织战略的核心内容
6.品牌战略:组织战略的发展路径之一
7.动态竞争:组织战略的发展路径之二
8.公司创业:组织战略的发展路径之三
9.并购:组织战略的发展路径之四
10.小组作业展示和评价

教师简介

师生感悟 (4)

comment
盖国凤老师 说: 1年前

课程最大的收获是教学相长,在教授学生的同时,学生提出的问题对我的研究工作也有启发意义。

| 回复
comment

这门课让我学会了从多角度考虑问题,要全面分析问题,自己从被动的学习慢慢转变为主动学习,表达能力也逐渐增强。

| 回复
comment

课堂给我最大收获不是讲了什么知识,而是使我从一个封闭的人逐渐打开,而且逐渐适应大学课堂,融入大学生活,从一言不发到敢说话敢发言。

| 回复
comment

这种新颖的以案例分析为主的教学方式让我十分感兴趣,也很喜欢,它有利于知识和能力的培养,十分希望这种教学方式能够在其他适合的课程中得到应用。

|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