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化学的科学思维

Scientific Thinking Based on Chemistry

主讲教师:张前 2018年6月 1,862 6

课程简介:本课程以研讨、交流方式为主,确立大学的目标和使命,理解大学不同于中学的学术性转变。结合教学科研的经历和感悟、化学史、化学学科的前沿问题及实际应用、有机化学学科科学研究具体实例分析以及感受化学实验的基本过程等体验探索性学习,形成科学思维方式,逐渐具备自主学习能力。

教师简介

师生感悟 (6)

comment
张前老师 说: 1年前

这门课程中我讲述了自己在高校工作的经历,想去告诉学生做事情,虽然只有1%的可能性,但是要尽200%的努力,让学生未来不管做什么都要去努力尝试。

| 回复
comment

这门课能让我了解到化学科学的前沿,并感受到科研并非“高大上”和遥不可及,科研离我们并不遥远,我开始敢于迈出科学研究的第一步。

| 回复
comment

这门课拥有的自由氛围,思想火花的碰撞,表达能力的培养,都是带给我的惊喜。这门课让我找到了自己喜欢并愿意为之奋斗的目标。要像老师所说“大道至简”,走实路,在自由的大学里自我约束,提升自己。

| 回复
comment

我觉得这门课收获的不仅是在学习方面的,也有人生的思想感悟,通过张老师讲述自己的经历,让我觉得一个人做科研的话,知识不足不是最主要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对化学这门学科有了新的认识和想法,对本专业的学习也更期待了。

| 回复
comment

与其他课程不同,这门课的老师体现了更多学者那一面。让我们近距离接触科学研究活动,与优秀的科学研究者(科学家)交流,并能够感受到她们的思想气质。科学研究不再是可望而不及的。

| 回复
comment

感谢张老师让我走进化学的殿堂,观看了实验室见到了许多有趣的实验仪器,也帮助我们分析了许多生活、学习上的烦恼,希望有机会可以继续和老师沟通。

|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