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从现象到本质的逻辑

Economics: the Logic from What to Why

主讲教师:吕康银 2018年6月 1,862 0

课程简介:本课程基于启发式教学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理性思维能力、思辨式的学习能力及归纳和演绎的逻辑能力。 新生在高中阶段以学习和掌握知识为主,其自我学习能力的提高和思考习惯的养成是大学首先要面对和解决的问题。本课程激发学生思考的乐趣和热情,训练其良好思维品质,奠定创新思维的基础,提高学生满足自我好奇心的研究习惯。
首先,引导学生观察经济现象,描述经济事件。此观察和描述是以个人为主体,将自我纳入经济系统之中,置身事内,提高参与意识和主观能动性;其次,寻找事件前因及发展路径。每一个现象和事件本身是一系列因素作用的结果,对于一个结果的解析应跳出现象之外,找到从前因到结果的逻辑,认识经济现象的规律性和必然性;最后,讨论并总结在经济运行及现象管理中的规律和机制,完成从现象到本质的认识逻辑。
本课程采用研讨、参观、体验和案例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提升学生的学习热情和思考能力。

教师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