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与创造性思维

Technology and Development of Creative Thinking

主讲教师:郑燕林 2019年8月 1,892 0

课程简介:课程从技术本质与适切应用、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思维的内涵及其发展、思维发展与技术应用、跨学科与创造性思维发展等学习内容着手,逐步深入地帮助学生了解创造性思维和创新方法在创新能力培养中的作用,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促使学生尽快掌握应用技术的创新方法,让学生学会独立思考和团队合作、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使学生能够在运用学习原理与规律,探索形成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习策略,掌握运用思维导图等多种思维工具高效学习的方法与技巧,从根本上系统地提升学习力,最终将本课程所学知识和技能能够应用于日常生活、课程学习和专业实践中,达到提高学生创造力的目的。 学习活动:案例讨论、小组协作、实践探究、steam项目学习、作品分享、总结反思。

教师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