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环境与我们的未来

Energy, Environment and Our Future

主讲教师:张昕彤 2018年6月 1,862 5

课程简介:能源短缺、环境污染是当今社会面临的主要难题。人类如何克服对化石能源的依赖?如何利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如何开发新型能源技术?如何解决淡水危机?如何解决大气污染问题?如何建设未来城市?大学在解决能源与环境问题中将承担什么责任?本课程将就这些关乎人类社会未来的重要话题开展研讨,通过实例介绍、集体讨论、学术见习等形式,帮助学生掌握相关领域的基础知识和前沿进展,锻炼交流和批判思维能力,培养自主学习和科研创新的意识,更好地适应未来社会的挑战。

教师简介

师生感悟 (5)

comment
张昕彤老师 说: 1年前

这门课有意识地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跨学科的能力和好奇心。希望学生了解知识是没有学科的,问题更没有学科之分,未来走向社会更是需要贯通学科的能力和跨学科的能力,自主学习的目的也要打破学科的界限,终身学习更是没有学科概念。这门课的挑战性在于:它首先需要教师去实现一个转变,从传统的讲授式教学到以学生为主体的研讨式教学的转变。

| 回复
comment

老师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不要做一个普通的老师,而是要做一个卓越的教师”。我心里将奔着这个目标去努力去成长。学会表达自己,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在思想上有深度的人。

| 回复
comment

这是真正梦想中在大学课堂和老师一对一交流,面对面的感觉,很亲切很自由。这门课最大的收获第一是开阔眼界,第二对思考问题的角度,常常问自己思考是不是可以更深入,会不会有新的方向,第三科研启蒙,让我们觉得科研并非想象中那么难。

| 回复
comment

这门课让我认识到科研并不是枯燥的也不是深奥的,激发了我的科研兴趣。

| 回复
comment

这门课教导我们要养成终身学习,勇于创新的习惯。每个人都有其特有的思想和观念,多了解他人也有益于自己。

| 回复